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张龙在县委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政治方向 聚力实干攻坚 主动担当作为 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实现新突破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 鑫 发布时间:2024-03-15 16∶35
字体:【 打印

3月15日,县委书记张龙主持召开县委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县党建、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群团、信访等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红光,县政协主席向钧,县委副书记赵多磊等四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张龙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县委各部门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县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组织工作保障有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引导有方,统战工作聚力有效,政法工作护航有招,党办工作服务有为,群团、机构编制、机要保密、老干部、党史、档案、党校、干部学院等工作各具特色、成效明显,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更加需要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需要我们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更加需要我们鼓足干劲、加压奋进。

张龙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坚决扛牢县委工作使命担当,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时时处处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谋划工作、部署任务、推进落实的具体实践中,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牢牢抓住理论武装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县委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紧盯县委决策部署,扛牢职责使命,提升工作标准,细化推进措施,完善制度机制,形成“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良好局面。

张龙强调,组织工作要突出固本强基、选贤聚才,着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实施凝心铸魂、选贤任能、人才赋能、强基固本、先锋引领“五大工程”,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突出举旗铸魂、鼓劲造势,着力营造浓厚发展氛围。紧紧围绕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努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统战工作要突出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着力汇聚团结奋进之力。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努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政法工作要突出防范风险、系统治理,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提质增效,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党办工作要突出统筹协调、参谋辅政,着力提升工作服务效能。始终把体现县委意图、实现县委主张作为党办工作的核心,按照“快、稳、严、准、细、实”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确保县委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同时,群团、机构编制、机要保密、老干部、党史、档案、党校、干部学院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职能特点,自觉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见行动、比作为,努力做到单项工作当标兵、整体工作创一流。

张龙强调,县委各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干字当头、落实为要,铆足劲、拉满弓、当先锋,强化全局观念、大局意识,既各司其职、各展其能,又相互补充、紧密配合,做到分工不分家,确保县委各项工作开局精彩、全年出彩。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感和能力危机感,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主动学深悟透本行业本领域的新知识新技能,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真正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要树立创先争优、精益求精的精品意识,抬高工作标杆,向最好者看齐、与最强者比拼、跟最快者赛跑,向实处着力、用数据说话、凭实绩交卷,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会上,各位县委常委就分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